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购买国债?

最佳答案

国债包括无记名式国债、凭证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和电子储蓄国债,买国债最好是买凭证式和储蓄国债,比较安全,期限一般有1年期、3年期、5年期,这两种国债购买方式如下:

1、凭证式国债:可以到发售网点或银行购买,不可上市流通转让,可以记名挂失;

2、储蓄国债:只需在银行柜台开通“国债托管”账户,然后在银行网点、手机银行或者网银上都能购买。

守云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债的发行方式分为定向发行和公开发行,前者只面对特定的机构或者个人投资者发行,公众没有特定渠道购买;如果是公开发行的话,一般通过银行、证券公司这些渠道就可以购买了,现在大多数国债都是储蓄国债(电子式),购买方式也很方便,可以直接通过手机银行或者证券软件便可以购买。

购买国债的好处主要有两点:一是国债以国家信用作为担保,风险极低;二是国债收益并不低,以19年所发行的国债为例,三年期国债利率为4%,五年期国债利率为4.27%,而且国债利息收入还不需要缴纳所得税。

嘉沛岚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凭证式储蓄国债:凭证式储蓄国债只能通过银行柜台购买,投资者在开售前准备好资金,带上相应银行的借记卡或存款凭证,以及个人身份证件前往网点柜台即可购买。

濮从菡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