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退休人员领退休金需要认证吗?

最佳答案

每年退休人员都要到当地社保局进行一次生存认证,没有进行认证的老人就会导致养老金被停发的情况;养老认证是为了证明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还依然健在,当前依然符合养老金领取的条件,如果证明死亡离世,死亡后会给予一次性赔偿抚恤金,停发养老金。

时芳馥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的。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是为了防止出现冒领养老金行为发生,避免养老金出现流失。国家规定,退休人员死亡后不再领取养老金,服刑人员暂时停止发放养老金,以及未进行养老金资格认证的人员。

绳思茵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需要。退休金认证是非常方便的,在手机上就能完成操作。大家可以下载当地的社保APP,例如“宁波人社”APP,成功注册并且登录后,就可以利用手机人脸识别功能进行人脸认证,花上几分钟就能完成认证。

Mona Andrew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