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退休后去哪里领退休金?

最佳答案

1、社保在户籍地的退休后当地领取。比如,你户籍在北京,工作也在北京,养老保险也一直在北京缴纳,那么等你退休的时候,就可以在北京办理养老金领取。

2、在累计缴费满10年地区领取。比如,你户籍在河北,工作在北京,养老保险一直在北京缴纳,只要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就可以在北京办理养老金领取。

3、年限不够,转上一缴满年限地领取。比如,你户籍在河北,临退休时工作在深圳,可是在深圳缴纳的养老保险不足10年,那么如果你在上一个工作地北京满10年,你就可以在北京办理养老金领取。

4、多地年限均不够,资金归集户籍地。比如,你户籍在河北,在北京工作了8年,在广州又工作了7年,到退休的时候,每个地方累计缴纳的养老保险都不足10年,那你只能回户籍地河北办理养老金领取了。

只想嚣张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几个地方都没缴满十年养老保险的,退休金则按照你老家的待遇标准领取。另外,为了方便领取退休金,可以转移到老家的社保中心。

定秀媛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一般是到社保局办理的。

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