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保险适合60岁以上的老人?

最佳答案

很多保险都有年龄限制,比如医疗险、定期寿险、到了65岁以上基本很难买了,只有少数保险公司提供类型有限的产品,但是相对来说,保费比较高,保额比较低,失去保险的杠杆作用,非常划不来。

60岁到65岁的老年人能够选择的保险类型比65岁以上老人选择多,主要有三大类: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寿险。自身患病的可能性比其他群体大,尤其在国家的社会医疗保障体系不够完善的情况下,就需要通过医疗保险来增加个人健康保障。因此老年人在考虑购买保险时应该优先考虑医疗保险,尤其是住院医疗保险。然后,老年人群体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相比其他年龄段也更高,如果碰上交通事故、跌伤撞伤等事故,对老年人的伤害更加严重。因此意外伤害保险应该也作为老年人购买保险的重要选择。当然还有些老人考虑到遗产问题,可购买高额的死亡寿险,通过指定保险受益人来减除遗产继承所带来的税费和纠纷。

谬靖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父母年龄60岁,操劳一辈子了,给他们多准备份保障是好事,建议社保+商业意外保险,实在投不了保,就自己建一份医疗基金。对于劳累了一辈子的他们来说,是一种孝心,也是一种增进家庭感情的方式。

溥蓉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60岁以上的老人,如果还没有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这两种社会保险是比较合适的,也是非常需要的。

繁寻芳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