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派息后多久才可以卖?

最佳答案

股票分红后随时可以卖出。但是持股时间和纳税比例有关系。持有股票一年以上只需缴纳现金分红5%的税费、一个月以上缴纳税费10%、一个月以内缴纳税费20%。

所以投资者如果想少交一点分红税的话,那么就可以考虑长期持股,做价值投资。前提是这个标的有长期投资的价值。

可能分红税对小资金影响不大,但是对大资金还是有影响的。

那拉白凡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分红后随时可以卖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持股时间和纳税比例有一定关系,所以持股时间越短,纳税比例越高。例如持有股票一年以上只需要缴纳现金分红5%的税费,一个月以上就要缴纳税费10%,一个月以内需缴纳税费占现金比例的20%。投资者如果想少交一点分红税的话,可以考虑长期持股,做价值投资,但前提是这个标的有长期投资的价值。分红税对小资金影响不大,但是对大资金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一川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你好,随时可以卖出,祝投资愉快。

贸景彰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