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派息日卖出还能分红吗?

最佳答案

有,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买入股票都能获得分红,即便是在除权除息日或者派息日卖出也不影响,股票分红要注意3个日期:股权登记日(买入股票参与分红)、除权除息日(买入股票不参与分红)和分红日(分红派息日)。

派息是在上市公司分红时,将现金或者股票派送给投资者的一种方式,投资者要注意的是股票分红并非额外收益,不会使资产发生变化。

董巧曼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当上市公司进行分红操作时,投资者在股权登记日的收盘时还持有该股,则可以享受上市公司分红,反之,在股权登记日的收盘时不持有该股,则投资者无法享受上市公司分红,而股票派息日一般在股权登记日之后,因此,投资者在股票派息日卖出还能分红。

同时,投资者在卖出分红股票时,根据其持有的天数,会收取一定的个人所得税,收税标准如下: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内(包含一个月),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在一个月以上,一年以下(包含一年),投资者所获得的股息红利按照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持股期限大于一年的,免收个人所得税。

濮从菡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股票派息日卖出还能分红的。在除权除息日卖掉股票可以分红,因为股权登记日的下一个交易日就是除权除息日。根据相关规定,投资者只要在股权登记日收盘之前拥有该公司的股票,就可以被证券系统登记,而被证券系统登记的投资者可以获得分红。

茹宜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