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派息后股价会跌吗?

最佳答案

股票分红之后股价下跌,往往都是因为进行除权处理导致的。但是除权之后股价还会不会继续下跌,那就要看大市行情是否处于牛市了。

股市在进入中期调整时期,那一般来说,当公司分红除权之后,股价也会随着股指下跌,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该股盈利能力强劲,目前的市盈率也较低,建议不管该股下跌的走势,耐心持有;反之则应逢高卖出。分红或送股后股价会下调,但并不是下跌。那叫除权或除息。

“除权”是指上市公司欲进行分红送股或者增资扩股,在股票除权日须对该股票的除权后价格进行重新确定和计算。用xr表示除权。“股票除息”是当发行公司要把现金股利分配给股东时,股票的市价扣除掉配发给股东的股息。

籍芷文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红派息会导致股票的每股净资产减少,所以股价必然下跌。股票分红时一般会进行除权处理,导致股价“下跌”。但是除权之后股价还会不会继续下跌,主要是看大市行情是否处于牛市。

荀涵桃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会的。但是只有在除权日,股价才会下降。

William Stow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