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派息前一天买入可以分红吗?

最佳答案

股票分红与持有时间是没有关系的。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股票分红前一天是是股权登记日,那么就算在股票分红的前一天买入,也可以享受分红。除了以现金的形式外,股票分红还有向股东送股、实物分派两种形式。一般情况下,股票现金分红都是除权除息日的当日或者次日到账。

Michell Christia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权登记日是指董事会规定的登记有权领取分红的股东名单的截止日期,在股权登记日拥有公司股票的人就能够分得分红。根据相关规定,如果股票分红前一天是是股权登记日,那么买入以后,是可以享受分红的。举个例子来说明,某公司的股权登记日为4月20日,那么只要是在4月20日当天或之前买入的股票,都可以享受分红。

半裸狂热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股票派息日前一天买入股票不一定能拿到分红。具体要查看派息日的前一天是否为股权登记日,因为只有在股权登记日收盘之后仍持有证券,才能享有分红股息的权利。如果派息日的前一天不是股权登记日的,则不能享受股息。

弭尔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