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比特币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最佳答案

1、挖矿。比特币诞生之初,只需要使用个人PC的CPU的运算能力,就能够计算出正确的答案,通过全网的认证来获取比特币。随着比特币这样一个极客游戏变身为金融投资的博傻游戏,有大量的个人和组织动用大笔投资和专业设备加入网络来“挖矿”,比如今年初的行情还是三十块显卡共同运算一到两个整天,就可以获取一个比特币。但现在有些人已经通过硬件厂商订制了大量的“矿机”,获取比特币的计算资源越耗越大。

2、交易。那么比特币的交易如何进行呢?每一个比特币的用户拥有一个唯一的地址(有点像IP地址),就是个人的比特币“钱包”。每一笔交易,加入A支付给B一个比特币,就会在系统里公开发一条微博说:“我给了B一个比特币@B”,这些记录都会保持在系统每一个终端的证据链上。如果A想要反悔,篡改交易历史,必须将这个网络上的每一个终端上的记录都进行修改,前面说过这里拼的是计算能力,也就是说,如果A拥有的计算能力超过了系统所有节点拥有的计算能力之和,他才能篡改交易记录,但这是不现实的。因此,比特币的交易是无法篡改的。虽然每一个比特币的钱包有多少资产,做过哪些交易都是透明的,但你并不知道这个钱包背后的用户是谁,这就是比特币交易的匿名性。

苑情韵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虚拟的加密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与所有的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

董巧曼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每隔一个时间点,比特币系统会在系统节点上生成一个随机代码,互联网中的所有计算机都可以去寻找此代码,谁找到此代码,就会产生一个区块,得到一个比特币,这个过程就是人们常说的挖矿。

目前一个1个比特币基于目前的数据结构被分割到8个小数位,也就是0.00000001BTC,矿工们挖到比特币最小的单位就是0.00000001BTC。

通俗点说,比特币好比是一座由总量为2100万个金币组成的金山,想要得到它,就需要玩家们利用电脑的运算能力,根据现有的算法计算出一组符合特定规律的数字。

褒妙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