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男的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是什么?

最佳答案

女性怀孕是符合国家的计划生育的,而且该女性并没有被列入生育保险的范围。在这样的情况下,在女性配偶缴纳了生育保险的时候,是可以通过男方的生育保险申请一定的补偿的。不过,用人单位为男方缴纳生育保险费用的事件连续超过了十个月。简单来说,如果双方都缴纳了生育保险的话,则是需要女性的去申请生育保险的报销,而不能通过男方的生育保险申请报销或是补贴。按照国家的标准来看,男性可以通过申请护理津贴以及产假、护理等。

逄惜海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不论你是自己交费,还是单位交费,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交费需要持续满十个月的才可享受生育保险金(各地的时间限制不一样,详情要咨询当地的社保机构)2、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3、在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生育保险报销必须在参加社会保险的前提下才能进行。在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生育时,报销时需以下材料:结婚证、准生证、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出院记录、住院发票、医保IC卡,男职工身份证。

满博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1、男职员连续参保并足额缴费满12个月以上;2、符合国家及省市计划生育政策;3、生育前已按规定在计划生育管理部门登记并接受有关计划生育技术服务;4、其配偶未就业且未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5、其配偶生育前已办理失业登记或取得统筹地区规定的其他未就业证明。

郭光耀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