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民间借贷可以起诉担保人吗?

最佳答案

担保是需要签订担保协议的,而且债务人无力偿还或拒不归还的时候,那么担保人需要承担连带责任。所以说,民间借贷是可以起诉担保人的。

伯雨华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民间借贷纠纷中,可以将债务人与担保人(保证人)一并起诉。

2、民间借贷中,担保人提供履行债务担保的,在债务人到期未偿还借款的情况下,可以将债务人与担保人一并起诉至法院。由法院依法进行认定并作出判决。

3、但是,如果担保人只是提供一般保证的,虽然可以一并起诉,但在就债务人的财产由法院强制执行无果前,一般保证人有权拒绝承担保证责任。

Zara Moses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民间借贷可以直接起诉担保人。如果属于一般保证的,仅起诉担保人,人民法院会通知被保证人作为共同被告参加诉讼。《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六十六条规定,因保证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债权人向保证人和被保证人一并主张权利的,人民法院应当将保证人和被保证人列为共同被告。保证合同约定为一般保证,债权人仅起诉保证人的,人民法院应当通知被告人作为共同被告参加诉讼;债权人仅起诉被保证人的,可以只列被保证人为被告。

钮问筠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