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购买保险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最佳答案

1、看保险条款。人们在买保险之前想要准确地了解保险的内容,就要看保险条款。保险条款是保险公司同消费者签署的保险合同的核心内容,它规定着一份保险所包含的权利与义务。

2、看保险条款的保险责任。除交费等项目外,保险条款的关键内容是保险责任。一般来说,除保险责任外,保险条款的其他各项内容基本相同,各种保险的区分主要在保险责任。当然,有时也需要看除外责任,看在何种情况下保险公司可以不承担赔偿和给付的责任;有时则还需要看一看某些保险产品自己所特有的规定和注释。

3、看保险产品简介。许多人往往看不懂保险条款,所以要看文字材料的最通俗办法是看保险产品的简介。由于保险产品简介有时可能含有包装美化产品的不准确表述,所以看懂保险简介以后,最好还是将其与保险条款对照理解。

4、了解交钱和领钱。人们所要了解的保险核心内容是交钱和领钱。这包括三个方面:一是交多少钱,日后领取多少钱;二是交钱的时间与方式,日后领钱的时间与方式,比如多长时间,一次性还是分期等等;三是领取的条件,比如在什么情况下可以领钱,在什么情况下不可以领钱等等。

5、将了解的内容落实到文字。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自己看明白文字材料,所以想了解保险,最直接的办法是听懂推销员介绍保险。此时的关键点只有一个:将了解到的情况逐项落实到文字记录下来,并逐项在保险条款中找到相对应的部分加以确认。

6、如实填写投保单并亲自签名。投保单上有许多内容要填写,甚至包括一些隐私的内容。无论什么内容,填写时都一定要如实填写,并最后亲自签名。否则,日后保险公司就可能会以此为依据拒绝赔偿或给付保险金。

7、列表比较。如果对于在了解保险的大量信息感到不知所从,不妨将每一个可能的方案的功能和优缺点编列成表,然后比较。列表很简单,可先就能想到的每一方案的功能列出若干条,将优点列出若干条,再将缺点列出若干条。

8、找最信赖的人买保险。由于保险产品的复杂性,很多人不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就分清各种选择方案的好坏,所以,最便捷的方法是找最信赖的人买保险。

庹斯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保险要注意事项,自己的社保,医保以外,保险能够赔付多少。商业保险,人身方面的主要是重大疾病保险,和意外事故。很多保险公司推出了一年期的保险,保费相对低,年限仅一年。考虑家庭成员的年龄,以及家庭收入的主要来源。保费所占家庭总收入的百分百比。对于保险条款说明的,在理赔的时候,需要的各种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

要看清楚。理财型的保险,一般允诺的利息都比较高。但是实际拿到手的却并不多。谨慎考虑理财型保险,查看赎回的年限是多少。购买保险之前,自己先上网查看一下自己打算购买的险种。去保险公司的网站查看一下详细说明,询问一下已经购买过保险的人。

一定要记得仔细查看保险合同。拿到合同后,不要急于签字。每一个条款要看明白,问清楚。不要怕麻烦。注意查看免赔的选项,和保险的责任。不要盲目的相信保险业务员的推销。一般合同签字后,有十天的缓冲期。

购买保险带给我们的好处还是挺多的,既能带来保障又可以转移风险,现在的险种特别多,最好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个人的需求去挑选,提醒大家的是,保障范围这点自己一定要弄清楚,不能马虎签字。要注意的事项上文都列得很清楚,大家记得一定要重视。

邸寻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1、注意投保限制和保障范围。由于各家保险产品的特点并不相同,对于投保人的限制条件也不同,购买之前要注意仔细选择符合筛选条件的保险。各家保险公司都会在合同中列出保险产品的具体保障范围和保额标准,消费者需要仔细阅读相关内容,确保自己对保险条款了解清楚后再下单投保,才能够获得更加全面的保障。

2、准确填写投保人信息。为保证保单的效力,会要求投保人正确填写投保人信息,尤其在为他人购买保险时,一定要核对姓名、身份证号、电话、邮箱等是否都填写正确,以确保保单信息的准确性。

3、填写保单后须及时付款购买。一般来说,付款成功后才会认为保单具有效力。因此要及时付款,不要耽误了保单的生效日期,为自己带来不便。

4、查收电子保单,牢记保单号码。在付款成功后,网站会将保单信息发到您的邮箱中,请您及时查收,如果有任何疑问,马上与网站客服人员取得联系。而保单号码是您投保的有效凭据,因此更要妥善保管。

Abraham Arabella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