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理赔审核要几天?

最佳答案

保险理赔审核时间最长为30天,一般会在30天内进行理赔。《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应当在收到被保人齐全资料后的30日内作出理赔决定,但合同另有约定的除外。如拒绝赔付的,应书面给出拒赔理由,并在3日内通知客户。

Colbert Arnold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理赔审核一般在30天以内。受益人提出理赔申请后,保险公司材料齐全后,保险公司应当及时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应当在30天内作出核定,并将核定结果书面通知对方,合同另有约定的,以合同规定为准。

丛南霜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根据新《保险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保险事故发生后,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提出索赔时,保险公司如果认为需补交有关证明和资料,应当及时一次性通知对方;1、材料齐全后,保险公司应当及时做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应当在30天内做出核定,并将核定结果书面通知对方;2、对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公司在赔付协议达成后10天内支付赔款;3、对不属于保险责任的,应当自做出核定之日起3天内发出拒赔通知书并说明理由。

归怀寒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