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死亡以后养老保险怎么办?

最佳答案

根据养老保险发放的相关规定,被保险人在缴费期间死亡的,法定继承人凭被保险人死亡证明和养老保险手册,可领取4000元丧葬费、4000元养老金和个人账户个人缴费余额。被保险人未满60周岁死亡的,除政府补助外,扣除管理服务费后,可依法继承。

Justin Moll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

邰英博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如果养老保险交够了十五年但还没来得及领养老金就人就死亡了,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会全部退回给家属。这种情况跟上述情况相似,参保者缴纳的钱原封不动的在个人养老账户中,虽然已经缴满十五年,在退休后可以领取养老金了,但是因为还没有退休或别的原因,并没有开始领取,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是可以退回给家属的。

翁子真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