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提前还款违约金一般是多少?

最佳答案

房贷提前还款的违约金不同银行的规定不同:

1、工商银行的房贷,若贷款时间未满一年,提前还款时收取还款金额的5%为违约金;贷款满一年后不收取违约金。

2、招商银行的房贷,若贷款时间未满一年,提前还款时收取正常情况下3个月的利息为违约金;贷款满一年后收取一个月的利息为违约金。

3、农业银行的房贷提前还款时不收取违约金。

4、中国银行的房贷,若贷款时间未满一年,提前还款时最高收取6个月的利息为违约金;贷款满一年后不收取违约金。

5、建设银行的房贷,若贷款时间未满一年,提前还款时收取还款金额的3%为违约金;若满一年,收取还款金额的2%为违约金;满两年,收取1%。

麦信瑞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你想提前还房贷,那么就必须支付违约金。银行对于提前还款的定义是:借款人要向银行提出申请,说明自己要提前还款,而且是在保证在正常偿还本金的情况下,提前偿还借款的一种行为。而银行对于提前还款分成了两大类,一种是全额提前还款,一种是部分提前还款。

而提前还款时,缴纳违约金这点,是写在了每个贷款合同中,只是一般大家不会去注意到,也正因如此有些人在提前还房贷时,发现莫名其妙多出一笔费用,这就是所谓的违约金。

当然,也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提前还款的,银行是有规定的,一般要在还款满一年或是半年的时候,而且提前还款的金额必须要超过本金的20%,才可以申请还款。每家银行的要求都不一样,大家如果想提前还款,还是要打电话咨询一下客服。

何凝莲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如果想要提前还房贷的话,一定要先打电话到自己所借款的银行去咨询一下,提前还房贷所需要缴纳的违约金是多少,这样子心里有个数,再决定是否要提前还款,否则可能要花去一笔不小的数额。

静默的薄看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