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要买了多久才可以用?

最佳答案

一般保险合同的生效都约定了生效的时间。险种不同,生效时间也不一样。比如意外保险,是即时生效。大病保险,有等待期。根据《保险法》第十三条规定:依法成立的保险合同,自成立时生效。投保人和保险人可以对合同的效力约定附条件或者附期限。

保单生效日指人身保险投保人填写投保单缴付第一期保险费并且保险公司同意承保之日后生效,保险公司应签发保单作为承保的凭证。保单生效日以保单首页所载的日期为准。保单周年日、保单月份、保费到期日和保单期满日均以该日计算。

无平惠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同种类的保险生效日期不同。生效日期一般是从消费者收到保单签下回执的日期开始计算。而且有很多保险有等待期,虽然保单生效但等待期内没有保障,要过了等待期才能真正的开始保障功能。

比如一般的短期医疗险等待期是30天,购买30天之后才能真正享受保障。而一年期的意外险是购买次日零时就立即生效,享受保障。

善婷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