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提前还一部分房贷月供会减少吗?

最佳答案

客户在还房贷时,如果提前还了部分款项,那之后房贷利息就会根据剩余未还本金重新计算,而不再按原先的贷款总额计算,所以客户自然可以向银行申请减少每月月供,然后保持还款期限不变。当然,客户也可以申请缩短还款期限,保持每月月供不变。按自身经济情况和还款能力来选择,然后去和银行约定即可。

而无论客户是选择缩减月供还是缩短还款期限,房贷提前部分还款后,利息都能有所减免。只是大家要注意,如果房贷采取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法,那要提前部分还款,最好不要等到还款后期再申请。因为届时利息大多都已还了,房贷月供里利息占比不大,更多的是本金,即使提前还款,也减免不了多少利息,并不划算。

昔心语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月供不变,只是缩短了还款限期。也就是说,通过提前还一部分的贷款使贷款总额变少,而每月所还房贷的还款额是不变的。并且提前还房贷可能会面临违约金,所以建议在提前还房贷之前咨询下银行的工作人员,各大银行对于提前还房贷的规定都不一样。

丁骊颖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房贷部分提前还款能减少月供。客户在还房贷时,如果提前还了部分款项,那之后房贷利息就会根据剩余未还本金重新计算,而不再按原先的贷款总额计算,所以客户自然可以向银行申请减少每月月供,然后保持还款期限不变。

尉骞仕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