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提前还房贷是怎样操作?

最佳答案

1、看自己贷款的是哪家银行,然后去预约还款时间。每个银行的还款预约时间都是不一样的,如果银行对此类业务比较繁忙,可能要排上一段时间。如果预约人数不是很多,那么预约还款就比较轻松,可能第二天可以提前还款。

2、准备材料。准备好自己的贷款合同,还款的银行卡,身份证,这些基本的信息资料,就可以到银行窗口办理了。

3、带好需要还的钱,去银行填写申请表。把需要还的钱存在所还款的银行卡内,在银行窗口填写申请表,如果钱在别的卡上则需要转到扣款银行卡上,等着自动扣就可以了。

4、注销抵押。因为做房贷的房子是以抵押性质抵押给银行的,还完款后还要到房管局注销一下抵押信息。有些银行是会主动帮你去注销的,但如果是买房的话,最好是自己去注销,同样还是流程和时间问题。银行每天这类还款业务有很多,银行帮注销则需要等更多时间。

Barnett Garden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准备还款资料。如果确实是打算提前还款的朋友们,可以提前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以及最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准备的资料,主要包括借款合同、本人的身份证、还款卡等。

2、提交还款申请。购房者向贷款银行咨询清楚提前还款的相关规定之后,就可以按照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交还款申请。

3、办理提前还款手续。提前还款申请审批通过之后,购房者就可以携带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相关手续,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还款的款项。

4、办理退保、注销抵押登记。还清贷款之后,购房者别忘了要去保险公司等相关部门退保,然后要到当地的房地产交易大厅办理注销抵押登记,因为在撤销抵押登记之前,你的房子产权还是属于银行的。

Elijah Alic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提前预约若想提前还贷,房贷客户必须提出书面申请,一般银行办理此项业务需要2~7个工作日。各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规定各不相同,贷款人在决定提前还贷前务必弄清贷款银行的操作流程。

一个人的生活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