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会随着利率的变化而变化吗?

最佳答案

虽然说房贷利率确定之后,借款人日后就会按照房贷合同上的利息和贷款利息来进行月供还款,但在现实情况中,如果央行的LPR利率发生变动,借款人的房贷利率也是有可能需要重新计算的。根据规定,人们去银行申请房贷,都是采用浮动LPR利率进行还款。也就是说,如果LPR利率有所变动,那么借款人的房贷利率也需要根据LPR利率来进行调整。

亢修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用户的房贷利率是LPR浮动利率,当LPR发生变化时,房贷利率在利率调整日会发生变化。而房贷利率是LPR固定利率,则不管LPR如何调整,房贷利率均不会发生任何变化。房贷利率发生变化有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是用户的房贷利率为LPR浮动利率,第二个条件是当前的日期为房贷利率调整日。

戏芸馨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会的。准利率调整,还款金额也会调整,但是上浮(或下浮)的幅度在贷款期内是不变的,如果基准利率调整,贷款利率则在新的利率基础上进行上浮(或下浮)。

所谓坚强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