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保险到期没买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一、自行承担事故赔偿。如果你的车险过期了你还没有买新的保险的话,因为保期一过,保单就会失效。在此期间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损伤及其他赔偿都是要自己承担的,无法找保险公司索赔。

二、保费上涨。如果你的车险过期了还没买的话,就会导致脱保,而一旦你脱保之后再去投保,很可能会面临保费上涨的情况,而且脱保一定时间再去投保的话,可能还需要重新验车。

三、交警处罚。在车险当中,交强险是强制性购买的,如果你上一年度的交强险过期了,这一年度的交强险还没有买,一旦被交警发现,不仅会扣车,还会受到处罚,而且只有你补齐了交强险,交管部门才会归还车辆。

奚叶丹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保险到期了不交,可能会产生以下后果:车保险到期不交开车上路,若出险,则保险公司不予赔付,车主需要自己承担所有的经济损失和经济赔偿责任;车保险中的交强险到期不交开车上路,被交警查处后会受到处罚;车保险中的交强险到期不交无法通过车辆年审;车保险到期若长期不交,则再次续保时可能会面临保费小幅度上涨的情况。

忻忆枫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车保险到期不交意味着车辆保险将不再生效。若是拒绝了交强险的缴纳,在交强险脱保的时期内,汽车是不被允许上路的,如果执意上路,那么汽车脱保上路是会被扣留机动车的,并将会被处以基本投保额两倍的罚款金额。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