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退保能退多少钱?

最佳答案

保险退保能退多少,需要看实际情况:

1。如果是一年期保险产品退保,那么保险公司一般是在扣除了已保障天数对应的保费和手续费后,才能退还剩余保费,但如果是在一年保障期后退保,不再续保,那么保险公司是无法退还任何费用的;

2。如果是长期保险产品,那么犹豫期退保一般可以退还已交保费(部分保险产品还需扣除工本费),犹豫期后退保则可退保单现金价值,现金价值一般会在保单的现金价值表中有所体现,具体可查阅保险合同获悉。

比如同方全球「臻爱」互联网定期寿险退保,以交5年保20年,首年保费1518为例,如果是在第五年的时候退保,那么现金价值为4443.5,也就意味着此时退保,投保人可以拿到手的退保金为4443.5。

此外,部分保险产品犹豫期退保,除了可以退保单现金价值之外,还有额外的钱可以退,比如分红险退保,可退现金价值+未领取的分红。

镜翠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购买的保险退保取决于你购买的保险类型和具体的保险产品。一般退保主要分为两种情况:犹豫期内退保,基本无损退保。保险公司100%退还投保人缴纳的全部保费,最多只能扣除10元左右的费用。犹豫期外退保,保险公司只退还当前保单的现金价值。一般每个人的保险合同都会有现金价值表。

大多数保险产品的现金价值计算方法是:现金价值=被保险人已缴纳保费-保险公司承担的保险责任所需的保费-保险公司因保险单向销售人员支付佣金-保险公司管理费剩余保费产生的利息。

Samuel Dunbar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买的保险退保具体可以退多少,要根据投保人购买的保险产品的合同约定来看,并且不是所有的保险都支持退保的,例如已经发生了伤残或者是医疗赔付的保险保单和已经进入了生存领取期间的保单就是不能退保的,另外退保分为犹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两种情况,不同情况下退保可以退回的本金是不一样的。

Blithe Norton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