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房贷提前还款算违约吗?

最佳答案

房贷提前还一部分款算不算违约要根据与银行的合同约定来看:

1、如果银行并没有对房贷提前还款做出任何限制,那客户选择提前还款一部分的行为自然不算违约,直接电话联系银行进行预约,再在约定时间内去银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即可。

2、要是银行对房贷提前还款进行了一定限制(包括提前还款时间、次数等等),那客户如果违反了其中的规定,自然属于违约;而如果客户的提前还款行为符合规定,那自然也不算违约。

奈梦凡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提前还款是不是属于违约,要依据双方签订的借贷合同而定。如有合同中有约定提前还贷属违约的条款,则属违约,没有约定的,则不属于合同违约。一般贷款合同中就说明了关于提前还款的规定以及违约金、罚息的产生规则,借款人可以找到借款合同查看,按照借款合同执行。

席清秋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依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房屋贷款提前还一般情况下是不算违约的,很多银行也不收取违约金,但具体是不是属于违约,要依据双方签订的借贷合同而定。

府绿海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