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提前还了房贷还可以扣除专项扣除吗?

最佳答案

和房贷有关的专项附加扣除是房贷利息支出。用户在对房贷进行提前还款之后,如果选择的是部分提前还款的话,一方面提前还款是还的本金,另一方面剩余的贷款还是会按月产生利息的,这种情况下用户仍然是可以用户房贷利息支出来抵扣个人所得,从而实现税收优惠。如果是已经对房贷进行全部提前还款了,不会再继续产生利息了,那么是不可以继续扣除房贷利息的专项附加扣除的。

一般在申请房贷利息专项附加扣除的时候是需要提供个人房贷的贷款合同的,并且每年都是需要重新提交的。其次房贷利息专享附加扣除是定额扣除的,每月的扣除标准为1000元;对于房贷利息专项附加扣除也有时间规定的,最长扣除时间不能超过240个月。

Vicky Whitehead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如果已经提前还清了,自然无法再享受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了,因为已经不存在房贷了,自然无从退税。当然,大家需要注意,哪怕之后又申请了新的房贷,也无法再申报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因为其扣除范围仅限于首套房贷款,若不是首套房贷款,无法申报退税。还有,首套房贷款减免个税的扣除期限最长也不能超过240个月,240个月后将不能再享受专项附加扣除。

霸道是我的天性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如果您不是贷款全部还清,只是提前还一部分贷款,后续还有贷款需要继续归还,可以继续享受住房贷款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封心不再爱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