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央企高管限薪令将下发 实操细节发布倒计时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4月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由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起草的配套办法,和由各个薪酬审核部门制定的改革实施办法都已经完成,并将在近期提交审议。

央企高管限薪令将下发

这表明,央企高管们关心的薪酬改革实操细节,进入了发布倒计时。

其实,进入2015年以来,央企高管的“钱袋子”已经纷纷开始“缩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央企高管自曝月薪8000,立刻有网友跟帖表示,“这是侮辱群众智商”。有媒体发起“央企高管离职因减薪?”的讨论,体制外人士揶揄,“央企高管即使没工资也是人们争先恐后抢的岗位。”

收入的锐减是否会导致央企高管不作为?央企高管会因为限薪而离职吗?这不仅是公众关注的热点,也是每一位央企高管面对的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