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金融板块中券商股涨幅小 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目前券商股在金融板块中涨幅较小,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中枢,PB估值不足2.5倍,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而大型券商的估值基本在1.5倍至2.0倍之间,提升空间相对较大。

金融板块中券商股涨幅小

未来随着交易量的回升,券商经纪和两融业务将直接受益,IPO常态化、定增市场逐步修复,预期将增厚投行业务利润,券商行业多业务业绩改善预期强烈。整个券商板块有望出现缓慢上涨行情,看好业绩表现好的大型券商,如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

平安证券

2017年上半年,证券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436.96亿元,同比下滑8.52%,实现净利润552.58亿元,同比下滑11.55%,净利润率下滑1.32个百分点。业绩下滑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1.经纪业务收入减少,主要是由于2017年上半年交易量萎缩。2.投行业务收入减少,一是券商再融资业务收缩;二是受利率上行影响,券商债券承销业务受阻。

从资本规模来看,2017年上半年,证券行业净资产达到1.7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6.71%;总资产达5.8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0.35%,杠杆倍数为2.59倍,较上年末降低0.06倍。2017年上半年,29家上市券商的业绩表现优于行业整体,共实现营业收入1277.0亿元,同比减少0.3%:实现归母净利润420.2亿元,同比减少7.7%。

在上市券商内部,业绩分化明显,呈现出马太效应,大型券商业绩表现优于小型券商。在上市券商中,收入规模排名前五位的券商,营业收入增速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1.9%;收入规模排名后五位的券商,营业收入增速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4.4%、-46.3%。大型券商的优势在于:1.具备规模效应、品牌溢价、人才和成本优势,尤其有利于经纪业务、投行业务等;2.业务更加多元化,可以分散风险,平滑市场变化带来的业绩波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