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他1天花17万玩足球 投资过亿最终跑路被判无期徒刑(2)

随着职业足球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越来越受关注,更多的商人愿意将资金投入到足球中,除了爱好的因素之外,许多投资人更多的是为了证明自己企业具有足够的资金实力,赖昌星及他的厦门远华集团也是如此。

1996年厦门职业足球正式组队,然而连续两个赛季,沈祥福、张宏根都没能成功帮助厦门队晋级次级联赛。而此时在厦门可谓“一手遮天”的赖昌星,也正盘算着组建一支足球队把玩一下。

赖昌星并非从小就喜欢足球,他对于足球的爱好,是从他的老家晋江辗转都香港发展之后才培养起来的,而那个时期的中国,能够投身足球就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职业足球俱乐部代表着经济实力,同时足球也能给企业反馈出其他渠道都难以达到的广告效应。厦门足球对于赖昌星发展远华集团业务来说曾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当时厦门的领导对足球非常重视,远华集团有能力让领导开心,只要领导喜欢,远华就能让领导满意。

厦门足球组建初期共有52家股东,绝大多数都是厦门本地的国有大型企业,一共出资3000万元。然而连续两年都没能将球队带入职业联赛的次级联赛,这让赖昌星看到了机会。远华集团内部都知道赖昌星想自己组建一个足球队,当这个消息传到市委市领导耳朵中时,领导火速与赖昌星沟通,希望能够用合作的方式延续厦门职业足球队,而不是在恶劣的情况下再横空出世一支新球队,赖昌星欣然同意。

那时的厦门,谁都知道赖昌星是摇钱树,小到学生社团,大到企业投资,凡是需要钱的地方,都会有人向赖老板伸手要钱,而赖昌星非常乐于将自己的财产以任何方式资助有需要的地方,在案发之前,赖昌星在厦门乃至福建的形象都是极其正面,还荣膺过厦门荣誉市民的称号。当赖昌星希望与本地的职业足球发生关系时,这对于厦门乃至所有福建球迷来说,他们都暗自知道,八闽足球将迎来春天,创造中国足球奇迹的时刻到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