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他1天花17万玩足球 投资过亿最终跑路被判无期徒刑(6)

而后不知道赖昌星从哪里搞到了一块“甲A156”的车牌,这让整个厦门都更加认识了他。全厦门独一块的车牌,辨识度更高,赖昌星做梦都想把远华带入甲A,从车牌就能看出来。

在俱乐部引援方面,要多少钱赖昌星就给多少钱。赖昌星曾经提交了一份引援名单,上面几乎是97国家队的所有主力队员,但苦于当时中国足协的转会机制并没有放开,还处于摘牌制阶段,尽管球员们都非常想加盟远华,但没有球员敢轻易上榜,那个时代,根本没有按意愿成功转会的可能性,哪怕是当今的广州恒大放到那个时候,也只能一事无成。

远华特大走私案东窗事发后,远华足球队被勒令去掉了远华的名字,而赖昌星也早已逃向了海外。

赖昌星从接手厦门足球到跑路,整整580天,期间花费超过一个亿,他1天花17万玩足球,当时北京房产的均价是2000元左右,而他每天的花费就可以在北京买一套将近80平米的房子。

赖昌星确实喜欢足球,他跑路出境后,依然在以各种方式打探球队的成绩。厦门足球乃至福建足球的没落,赖昌星确实是重要一环,然而最为致命的则是远华改名后的10年。2009年,中国足球反赌扫黑正式拉开序幕,前厦门队助教尤可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他承认,2005年厦门蓝狮冲超的11场球都有问题,实际上存在问题的比赛远不止11场,而那时厦门的主教练正是高洪波,不过并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高洪波存在操控比赛的事实。

2007年,厦门蓝狮再次降回到中甲,失去了企业接手的情况下,球队宣布正式解散。

而就在4年之后,他1天花17万玩足球,曾经厦门足球的投资人赖昌星,被遣返回国。2012年5月18日上午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法院认定,赖昌星犯走私普通货物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千万元,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赖昌星的违法犯罪所得依法予以追缴。

厦门足球、福建足球依然颠沛流离,直至现在又成职业足球荒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