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他1天花17万玩足球 投资过亿最终跑路被判无期徒刑(3)

正当厦门市体委与赖昌星商议合作细节时,不远处的广东佛山传来“好消息”,佛山佛斯弟足球队在连续三年冲击甲A失败后,老板失去了投资的热情,并且佛山市体委以及佛斯弟集团在资金上都已经无力支付球队的正常日常开销,球队迫切需要易手。

厦门足球俱乐部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即与赖昌星取得了联系。起初赖昌星甚至有些愤怒,通过买壳的方式升级实在太投机取巧,赖氏家族本是白手起家,足球队从零开始打到顶级联赛,对于赖昌星来说,他希望能用足球的方式表现出赖氏家族的崛起过程,自己投资组队打上甲B不是难题,同样更是光荣,直接用钱买来身份,他不喜欢。

无论是市体委领导还是厦门俱乐部,甚至是远华集团内部,都对这件事有着与赖昌星不同的看法。对于当时的领导以及俱乐部来说,迫切看到球队的成绩比什么都重要,而对于远华集团来说,早一年进入顶级联赛,就早一点实现梦想,多方与赖昌星进行商讨后,最终才同意了买壳上甲B的方案。

然而买球队也并非那么简单的事情。佛斯弟球队对外报价为2000万,对当下的中国足球来说这个数字已经不小,当时的厦门足球俱乐部总共的资金量才3000万元,同时,长春亚泰也插手了这笔交易,让厦门足球买壳的事情难上加难。赖昌星在接受体委和厦门俱乐部的方案后,果断出手。长春亚泰方面只能以分期付款方式支付,而有着充足资金量的远华集团则让厦门俱乐部挺直了腰板,最终讨价还价之后,双方以1680万元确认价格。双方刚刚签下交易,远华集团的代表立刻将190万元现金支票交付给了佛斯弟方面,签约当晚,远华集团以及厦门足球俱乐部做东宴请全体佛斯弟球员。仅一个星期,远华集团便将剩余所有的资金全部交付。

厦门远华足球队的时代来到了。在厦门,远华的名字无处不在,远华牌香烟、远华大酒店、远华影视城……当厦门足球队正式更名为厦门远华足球队时,赖昌星和他的远华集团也达到了顶峰。当时为了宣传远华足球队,赖昌星甚至自己出面拍摄专题片和广告,塑造自己的足球英雄形象,出尽了风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