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他1天花17万玩足球 投资过亿最终跑路被判无期徒刑(4)

赖昌星的办公地点在湖里区的“红楼”。红在闽南地区代表着发财,赖昌星作为地道的闽南人,也延续了这种传统,将自己的办公楼装涂成红色,而办公楼内部,除了他自己的办公室外,还有用于消遣的项目和人员,这个建筑的存在,让当时许多官员迷失自我,同时也成了走私案中最出名的建筑。当厦门远华足球队成立后,球员的公寓也设立在了距离红楼不太远的地方。公寓楼是三室一厅的住房改建的,每个球员住一间房,这样的条件在当时的联赛来说已经算是高规格。

当时的球员可真没见过这架势。每一个房间都配备了一台冰箱,球员们住进去之后发现冰箱里都是新鲜的水果和糕点,同时还有那时火遍中国足球的健力宝,球员赶紧去教练屋里问,这些吃的怎么收费,教练更是一头雾水,随即打电话到俱乐部询问,被告知,随便吃,一分钱都不用花,球员们敞开了肚皮吃喝到痛快,没想到一出门再回来,冰箱立刻又被装满了。在吃的方面,赖昌星早就告诉了俱乐部,一点都不要图省钱。

有了一个足球队,“赖总有了一个新的玩具一样,他像个小孩子,他很喜欢足球。”在案发后的采访中,远华集团高管对当时的赖昌星做出了评价。赖昌星除了工作和应酬之外,大部分时间都交给了足球,平时就喜欢和球员们一块儿待着,吃喝也经常在一起。

赖昌星在球员们看来,是脾气非常好的人,接触了一年半的时间,他只发过一次火,发火的原因也让球员们很吃惊,午饭的对虾比平时小,主管解释说当天只剩这种虾,伙食问题直接让赖昌星爆了粗口。远华球员餐厅大厨据传月薪就几万,而当时北京市市民的平均年收入也仅一万出头。为了保证营养,每顿饭每个球员都必须要有海参、龙虾、鲍鱼,球员们享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待遇,而赖昌星更是经常和球员们一起吃饭,老板和球员一起吃饭这种事,从现在看来也是非常难得的事。

在走私案发之后,远华集团被曝光经常使用性贿赂的方式笼络地方官员。赖昌星却告诫球员们,不要出入夜总会,会影响身体状况和比赛成绩。他还特意赛公寓旁边修缮了一间酒吧专供球员们畅饮,“我第一次喝路易十三就是在这儿”,同样,这里依然任由球员们使用,全部免费。不喝酒的球员,赖昌星给他们准备冰糖燕窝,他觉得这些对睡眠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