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他1天花17万玩足球 投资过亿最终跑路被判无期徒刑(5)

赖昌星并不像一个真正的老板,更像是一个球迷。球队训练,赖昌星只要有时间,就会去训练场旁观。有一次赖昌星和球员打赌,酷爱踢球的他叫上10个一直一起踢球的朋友,肯定能踢的过4个职业球员,由于双方已经很熟,关系非常近,球员便开心的同意了这个比赛。比赛结果毫无疑问是4个球员取得了胜利,李蔚等几个球员脚下留情,27-26仅赢了一个球,赖昌星愿赌服输,给了每个球员10万元现金。

有钱人都爱赌,赖昌星也不例外,98年世界杯期间,有传闻称,他押对了荷兰2-1赢阿根廷,赚了2000万。平时忙于工作和应酬的他,对国外足球了解的并非很多,他经常跟着感觉随意买一通就是几千几万元,输赢对他来说都不重要,开心就好。不过也正是因为他接触了赌球,才明白当时中国足球的一些内幕。善于贿赂各种政府高官的他,在裁判上下的功夫自然也不少,这些工作让球队在冲甲A的道路上明显有很大的帮助。

如今能自讨腰包请球迷去看球的老板也数不出几个,而那时的赖昌星,甚至三次包下两架飞机,免费带着300多个球迷去客场给球队加油,下榻酒店都是四星级、五星级,食宿全部由远华集团承包。而比赛之后,赖昌星甚至直接参加球迷聚会,一起喝酒,畅聊厦门足球未来,“真的一点都感受不到他是一个身家几十亿甚至百亿的老板。”厦门的球迷对他的印象也是如此。而后由于厦门球迷与上海球迷发生冲突,足协以及有关领导出面制止了赖昌星这样的行为。

在俱乐部奖金方面,赖昌星更是舍得掏钱。他承诺,只要赢球,俱乐部发多少奖金,他就再从自己口袋里掏出多少发给大家,另外每次赖昌星说加奖金,就代表奖金会达到100万,这是不成文的规定,要知道,2000年的时候,一些中超俱乐部的赢球奖也才300万。那时的奖金绝对算的上天价。

除了奖金,赖昌星还会给一些额外的奖励,比如有一次比赛之后,每个队员都发到了一台32寸金扣东芝彩电,对于那时的普通家庭来说,这绝对算得上“奢侈品”。赖昌星喜爱跑车,有一名大连籍球员转会到球队后,看上了赖昌星的保时捷,便与赖昌星询问怎样才能搞到这辆车,而赖昌星更是痛快,“赢了球就送给你好不好!”赢球之后,赖昌星没有食言,立即将保时捷跑车和车钥匙交给了球员。走私事件东窗事发后,球员们后知后觉,这些奖励可能都是通过走私来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