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互联网巨头合并 停止烧钱止损盈利

这是孙飞峰(化名)第三次参与并购案了。2006年,他作为创始团队一员的校内网(今人人网)被千橡国际收购了;2009年,他回国创业做了个房产交易平台,又卖给了某家互联网上市公司;2010年,他再度加盟了校内网创始人王兴创办的美团。2015年,国庆期间,美团和大众点评宣布合并了。

这次合并案给整个互联网界的震撼显然比前两次大得多——宣布之后,腾讯紧随阿里巴巴成为新公司的股东之一,而砸钱数百亿投资O2O(线上线下融合)的百度被视为最受威胁的一家。

与前两次合并案更大的背景不同的是,美国中概股近期暴跌并引发阿里巴巴、百度市值大幅缩水,几十亿美金以上估值的互联网公司已经很难在一级市场找到能够接盘的投资人。上市不值,融资不利,“屯粮过冬”成为投资人给互联网公司的最新要求——停止烧钱,止损盈利,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对体量相当的“双寡头”而言,最快的办法,就是合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