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周末重要公告集锦:圆通借壳大杨创世复牌上市(2)

新通联年报拟10转15净利同比下滑38%

新通联4月10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同比下降2.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6.84万元,同比下降38.41%;基本每股收益0.45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及派现1.22元(含税)。

公司表示,业绩下滑主要原因为:2015年度公司下游客户市场需求下降,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加强了市场开拓力度,产品销售量同比依然保持增长势头;但是迫于市场竞争压力,公司产品销售单价同比下降,公司销售收入及毛利率水平受此影响均有所下滑;公司2015年逐步加强了营销推广及市场开拓费用投入,同时为了提升管理水平,公司加大了管理费用投入,导致报告期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增幅较大。

富煌钢构年报拟10转10净利润下滑两成

富煌钢构4月10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95亿元,同比下降18.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2.40万元,同比下降20.78%;基本每股收益0.27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及派现0.53元(含税)。

公司表示,2015年公司经营业绩总体保持相对稳定的发展态势。在产品销量保持稳定的情况下,公司收入增长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受到国内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不利影响,原材料钢材价格下跌较多,公司产品销售单价下滑较大所致。但随着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公司积极转变经营理念、调整营销策略,重点拓展钢结构高端市场即重钢结构业务,充分发挥前次募集资金项目的优势,公司扩大重钢产能、改善产品结构,强化管理、降低费用,推动以PPP模式为代表的商业模式创新试点,巩固了公司在行业中地位,同时通过优化调整门窗产品结构、增加销量,也较大幅度地增加公司的营业收入,使得公司近年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仍能取得较好的经营业绩。

此外,公司经营计划为:2016年将继续巩固以重型钢结构为主导产品,重型建筑钢结构、重型特种钢结构和T型实木工艺门等产品系列化发展的产业体系,大力拓展PPP项目,力争实现营业收入20-30亿元。

诚益通11日复牌拟逾6亿并购完善产业链

诚益通4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4月1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重组问询函后,对上述函件所涉问题进行了回复,并对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了补充和完善。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4月11日复牌。

根据方案,诚益通拟向交易对方以53.19元/股发行945.95万股,并支付现金1.39亿元,合计作价6.42亿元收购龙之杰100%股份(5.12亿元)、博日鸿100%股份(1.3亿元);同时拟向不超过5名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09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营销及技术支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龙之杰主要从事康复理疗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涵盖物理治疗、临床检测、医学美容等领域,其2016年至2018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718.58万元、3806.02万元和5255.93万元。博日鸿为客户提供自动化包装设备以及个性化包装问题解决方案,下游客户为医药制造、食品加工、日化用品制造企业等,其2016年至2018年承诺实现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万元、1000万元和1500万元。

广生堂拟定增募资3.2亿元并购拓展主业

广生堂4月10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亿元,其中拟使用2.575亿元用于以增资方式控股上海里索80%股权,并通过上海里索控制上海华舟90%股权、“新和心”60%股权;剩余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公司股票将于4月11日复牌。

据介绍,上海华舟长期从事医用胶带、创口贴、敷料贴等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客户包括众多国内外知名的医药集团。拟收购的“新和心”实际控制人TATSUMOTOTSUYOSHI控制的公司除了独家代理必艾得在大陆地区的销售外,目前还正在申请利多卡因贴剂,妥罗特罗贴剂,双氯芬酸贴剂等多个贴膏剂药品的进口注册。通过收购“新和心”和吸引TATSUMOTOTSUYOSHI加盟,公司得以从一个较高起点介入贴膏剂领域。

公告称,此次收购的上海里索、上海华舟、“新和心”等企业不需要建设期,预计收购当期可以为公司贡献利润。上海里索承诺按合并口径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孰低原则,2016年至2020年的净利润每年增长不低于上一年度净利润的25%,即以上海里索2015年模拟净利润2400万元为基础,其承诺未来5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3750万元、4688万元、5659万元和7324万元。

广生堂表示,公司长期看好贴膏剂市场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巴布剂产品、传统中药与现代经皮治疗技术结合产品的市场潜力。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资金主要用于收购上海里索,并通过上海里索控股上海华舟、“新和心”等公司,打造国内重要的贴膏剂研发、生产平台,将有利于公司优化业务结构、丰富产品品种和分散经营风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