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几个月没批下来怎么办?

最佳答案

按揭办不下来的原因有很多,因此在实践中,不同情况的处理也是不同的,在审理合同纠纷时法院一般会优先适用合同中的约定。因此,合同中对贷款不批的违约责任由谁承担的规定是重要的依据。如果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按照下面的原则处理:

1、如果开发商销售未具备销售条件的房屋,即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银行审查时发现这种情况是不会批贷款的,此时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并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的利息损失。

2、如果购房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者购房者的信用记录不好造成银行不予批准贷款,购房者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3、如果政府的政策或者银行的规定发生变化导致购房者本应拿到的贷款不能实现,购房者应与开发商协商,协商不成合同上又没有约定的。购房者可以起诉并举证自己没有过错并确实无力购房,要求开发商发还首付及定金。

不采文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提高首付比例:在当前房地产市场的背景下,银行目前的房贷额度比例也非常紧张,每天申请房贷的用户那么多,银行肯定是优先批给资质更好的人。如果用户在申请了房贷之后,银行审批结果一直下不来,可以考虑跟自己的客户经理说,可以提高首付款比例。毕竟银行本质上来说是一个金融机构,审批贷款也需要承担风险,贷款时间越长,贷款人的逾期风险也就越大。如果贷款人愿意提高自己的首付款比例,那么银行需要承担的风险会变小,用户的还款压力也会小一些。

2、接受高利率:如果用户在申请房贷的人群中,资质并不是很好,那么可以考虑同意高房贷利率。银行并不是慈善机构,需要盈利,而贷款利率一直都是银行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如果用户愿意接受高房贷利率,那么银行对于该用户的房贷审批速度也会加快一些,同意的可能性也会增大。

Dale Thomas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可以更换开发商,有些时候并不是银行压着用户的房贷申请不批,而是银行在考察了用户购买的房屋之后,没有办法批。因为有些开发商名下的房产可能五证不全、资质不佳,开发商正在加紧办理证件。在这样的情况下,银行也很难给用户办理房贷。

仉雨兰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