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车贷是夫妻共同债务吗?

最佳答案

是,在双方婚姻存续期间买的房子、车子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自然在婚姻存续期间办理的房贷、车贷属于夫妻共同债务,除非某一方在婚姻存续期间买房买车进行了公证。离婚时,夫妻共同债务应当共同偿还,会优先用共同财产偿还,遇到共同财产不足清偿的,或财产归各自所有的,由双方协议清偿,协议不成时,由人民法院判决。

庚问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的,在婚姻存续期间(自合法婚姻缔结之日起,一直到夫妻一方死亡或离婚生效之日为止)办的房贷、车贷,都属于夫妻共同债务。当然,买的房子车子自然也是夫妻双方共同财产。如果有客户在婚后想以个人名义买房、买车的话,那最好和配偶商量好,并进行财产公证,以免之后造成纠纷。

鲁欣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如果汽车和房产被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则与之相连的银行贷款也会被认定为夫妻共同债务,由夫妻双方共同偿还。

都朝旭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