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有超过6个月没下款的吗?

最佳答案

的确存在房贷过了六个月还未下款的情况。当然,存在此种情况多半是遇事延迟了或者银行资金紧缺等等。

一般情况下房贷不会过如此长的时间还未放款,通常客户提交房贷申请后,银行会在两三周的时间内完成审批,然后在五到七个工作日内与客户签订好贷款合同、办好抵押等相关手续,然后会在一两个月的时间内将贷款资金发放下去。所以正常来看,办理房贷大约两三个月的时间可以完成。

而面对六个月还未放款的情况,建议客户尽早联系银行客服,如果房贷不是因为本人资信问题或开发商问题已经被拒了,那可以催对方尽快放款。还有,客户平时办房贷最好避开年末,因为年末银行资金普遍紧缺,再加上银行年终结算,此时办理房贷往往花费的时间会更长一些,可能会出现等贷现象,不少客户是等跨完年,到次年初才收到贷款资金的。

掌代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有超过6个月没有下款的,不过这种情况不是很多,大部分人房贷申请之后三个月内会下款,若是6个月没有下款,多半是遇事延迟了或者银行资金紧缺等等,这种情况只能等银行房贷资金有回款或者是下一个年度到来才行。

一般房贷不会过6还未放款,通常客户提交房贷申请后,银行会在两三周的时间内完成审批,然后在五到七个工作日内与客户签好合同、办好抵押等相关手续,然后会在一两个月内放款到账。所以正常来看,办理房贷大约两三个月可以完成。

房贷有超过6个月没下款也可能是贷款申请金额超过银行评估的金额了,尝试沟通下调整下申请金额,不过现在年末了资金很紧张。房贷迟迟没有下款要到银行问问具体什么原因。

善婷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房贷长达6个月不放款的话,贷款人可以尝试致电银行客服,询问具体原因。如果原因并不是贷款人自己造成的,贷款人可以尝试向银行申请紧急贷款额度。每个月银行都会有紧急预留额度,贷款人就可以向银行表明自己的紧急性,然后使用这笔额度。

贷款人也可以找中介或开发商,让其协助自己去向银行催款。开发商一般跟银行有比较长久的合作关系,关系比较紧密,银行也会优先将房贷额度留一部分给开发商。

Dale Thomas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