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情况下申请房贷银行审核不通过?

最佳答案

第一个原因:征信有问题,逾期记录过多。现在银行审核贷款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贷款人的征信,如果借款人逾期很多,逾期金额很大,银行会担心借款人信用有问题,很难同意贷款。当然如果有一两次不是故意逾期且逾期金额少,银行会酌情考虑。

第二个原因:工作单位不稳定,收入不稳定。银行一般喜欢贷款给公务员、教师、医生等这些比较稳定的职业,如果职业不稳定,经常换工作,收入时高时低,银行考虑到风险性,审核会比较严格,房贷被拒的几率也将增加。

第三个原因:负债过高,收入无法满足所有负债的两倍。虽然说抵押贷款、非住宅类贷款等不算在房贷内,但是这个算做借贷人的负债,银行在审核房贷材料时会将这个加在还款金额内,所以当借款人流水无法达到所有还款的2倍时,银行是会拒贷的。

第四个原因:购房人年龄过高。银行要求借款人的年龄是在18岁以上,并且退休后不可借款(一般来说男60,女55),而借款人的年龄超过50周岁基本上申请贷款通过几率就很小了。

第五个原因:提供虚假材料。现在很多购房者因为自己材料不满足贷款条件,于是会做一些假的材料,这些材料一旦被银行查到,肯定是会被拒贷的。

第六个原因:所购房屋不满足银行贷款条件。很多银行是规定房龄在20年以内的,面积在50平以上的才符合贷款条件。但由于很多以前的老房子面积过小,房龄过老,也会导致贷款申请不通过。

鲍雅珺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贷款审核不通过,一般有以下几个原因造成:

1、个人征信不好。个人征信是银行贷款的首要标准。尤其是银行信用贷款,对借款人的征信要求更高,借款人征信稍有瑕疵,都很容易导致银行贷款审批不通过。而银行抵押贷款除了对借款人有要求外,对抵押物也有一定的要求。

2、还款能力不强。无论哪个银行、金融机构放贷都一定会做评估风险。当你申请银行贷款的时候,平台首先对借款者的还款能力要进行审核评估。银行贷款申请不通过,很大部分原因就在于借款人的个人收入水平无法满足还款数额,或者借款人目前在手中有几笔贷款尚未还清,资信情况无法满足偿还要求的,申请通过概率非常小。

3、个人负债率过高。一般来说,办理银行贷款失败的原因除了没有稳定的工作以外,还有就是借款人的个人负债率过高。如何判断个人负债率高低呢?一般情况下,银行对负债率的考核标准是在50%-70%,有的银行也规定不能超过30%,如果超出了这个范围,银行就会拒贷。

集沛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1、有逾期还款记录。

办理贷款时,借款人的个人信用报告是很重要的参考资料,如果该报告上显示借款人近期有逾期还款记录,那么贷款被拒的可能就很高了。不过,如果借款人的逾期次数少、金额小,还是有获贷的希望的,但贷款成数会被降低,贷款利率也会被提高。

2、贷款资料不完整。

能够成功获贷的条件之一就是借款人提供的资料必须完整,因为如果借款人提供的资料不完整,同样会被银行拒贷。

3、贷款资料不真实。

部分购房者担心因为自己收入不高导致贷款额度不高,因此就想到提交虚假资料,但若是被银行发现,贷款肯定会被拒,而且还有可能因此被列入“黑名单”。

4、还款能力较弱。

能否成功贷款与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有很大关系,如果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不足,那么银行就需要承担较高风险,房贷被拒的几率也将增大。

5、负债过高。

贷款人的月供最好不要超过家庭月收入的百分之五十,若超出这个限度,贷款就可能会被拒,即使能够获贷,贷款额度也不高。

声清华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