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一直没批下来怎么办?

最佳答案

1、及时补救

如果购房者遇到交了首付款,贷款却办理不下来的情况,可以在搞清楚了贷款办理不下来的具体原因之后采取补救措施,重新提交贷款申请。如果问题出在购房者本人的信用、流水、负债等情况,建议增加首付款数额,减少贷款的申请金额,将资料准备齐全后再向银行申请贷款。

2、换贷款银行

办理贷款手续千万不要嫌麻烦,如果购房者确实不满足前一家贷款银行的要求,则可以尝试换一家银行。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放贷政策,在这家银行申请贷款失败,并不代表申请其他银行的贷款也会失败,每家银行审批贷款的严格程度不一样,说不定在放贷政策较为宽松的银行就可以成功贷到款。所以在各位遇到被银行拒贷或者贷款额度不足的情况时,购房者可以尝试换一家银行贷款。

3、找担保公司

这种情况算是比较严重的了,一般购房者个人征信存在一些小的问题都不会对贷款有太大的影响,如果购房者的资质确实不太好,但自己有特别想要购买这套房子,那么可以考虑找担保公司为自己做贷款担保。不过通过担保公司贷款会产生额外的费用,这笔费用相对于银行贷款要高一些,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

被银行直接拒贷的情况还是比较少的,大多数的朋友遇到的贷款问题都是贷款额度不足,这种情况下,购房者也可以考虑降低购房标准,或者是增加首付比例,但前提是自己的经济情况允许,量力而行。

魏烨煜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揭办不下来的原因有很多,因此在实践中,不同情况的处理也是不同的,在审理合同纠纷时法院一般会优先适用合同中的约定。因此,合同中对贷款不批的违约责任由谁承担的规定是重要的依据。如果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按照下面的原则处理:

1、如果开发商销售未具备销售条件的房屋,即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银行审查时发现这种情况是不会批贷款的,此时购房者可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及定金,并要求开发商支付相应的利息损失。

2、如果购房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者购房者的信用记录不好造成银行不予批准贷款,购房者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3、如果政府的政策或者银行的规定发生变化导致购房者本应拿到的贷款不能实现,购房者应与开发商协商,协商不成合同上又没有约定的。购房者可以起诉并举证自己没有过错并确实无力购房,要求开发商发还首付及定金。

沐白竹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1、补救贷款

如果购房者申请了贷款之后,银行迟迟不放贷,购房者最好是主动去了解一下原因,贷款办不下来应该先找银行业务员沟通,一般银行业务人员都会给你指明道路的。如果问题出在购房者本人的信用、流水、负债等上面,这些情况都是可以补救的,如果是购房者自身无法改变的情况,则可以选择增加首付款数额,减少贷款的申请金额,将资料准备齐全后再向银行申请贷款。

2、换家银行

虽然各个银行在审批贷款的时候重点看的内容都差不多,但是不同的银行批贷的松紧程度不一样。如果购房者在前一家银行确实申请不下来贷款,不妨换个银行,不同的银行对贷款条件的规定和审核均不同,说不定同样的条件在其他银行就过了哦。

3、找担保公司

有的购房者资质可能不是太好,影响了贷款,但自身有没有准备多余的钱用于买房子,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可以找担保公司贷款。需要注意的是,找外面的担保公司跟银行有很大的不同,担保公司除了需要借款人支付手续费外,还需要支付担保费、利息费等费用,涉及到的费用会比直接到银行贷款费用高。

苟春冬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