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险到期了还能上路吗?

最佳答案

车险到期了车主没有续保的话,是不能上路的。因为汽车保险当中的交强险是强制购买的,所以如果交强险到期了却没有购买的话,一旦上路被交警给抓到,不仅会被处罚,而且还很可能会扣留你的车辆。除此之外,如果车辆保险到期没有续保就上路的话,那么这辆车相当于是没有任何保障的,一旦发生任何事故造成损失,车主也没办法去找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所有的损失也只能车主自行承担。

由此可见,大家在车险到期之后,如果还没有续保的话,一定不要上路,要等到续保后生效了再上路。而且大家在续保的时候,是可以提前一点续保的,这样续保的生效时间会无缝对接上一年度车险到期的时间,就不用担心车险到期后没办法上路了。

扬梦寒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保险到期了不能上路,若是车主冥顽不灵仍开车上路,那么可能造成以下两个后果:若车保险中的交强险过期开车上路,则被交警查处后会处以交强险保费两倍罚款且暂时扣车;车保险到期,若车主仍开车上路,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负责任何理赔责任。此外,若是交强险过期,车辆无法进行年审。因此,还是建议车主可以提前续保,若不慎车险过期,则还是尽快续保,等到续保完毕后再开车上路。

我的骄傲不用假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车险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交强险,另一种是商业车险。若是交强险到期了没有及时续保,是不可以上路的,这是属于违法行为;若是商业车险到期了还是可以上路,但是在过期期间所发生的的交通理赔事故是无法向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的。

武经纬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