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还不起首付能拿回来吗?

最佳答案

房贷还不起了首付不会退回来,因为房贷是贷款人与银行之间的关系,与开发商无关,退首付需要开发商来执行。

碧鲁驰海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面对房贷还不起的情况,客户是没法不还的,不存在退房、退首付的情况,如果客户一直拖欠下去,届时可能被银行起诉,而若经法院判决还不还款,法院就有可能会强制执行,收回房子进行拍卖,用所得资金抵偿欠款。

要是抵偿欠款后资金还有剩余,到是会把剩余款项退给客户。而如果拍卖房子所得资金还不够抵偿欠款的话,那客户仍然需要承担起还款责任,想办法偿还剩余贷款。

把刀藏进袖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房贷还不起了,即便客户不要房子,之前支付的首付款也是无法退还回来的。大家需要注意,面对客户无力偿还房贷的情况,如果拖欠时间过久,银行经多次催款都没反应,甚至联系不上客户,是很有可能会起诉客户的,届时法院估计会强制执行,扣押房产进行拍卖,然后用拍卖所得来抵偿欠款。

而若抵偿后还有剩余,则会将剩余款项退还给客户。要是拍卖所得资金还不足以支付欠款的话,届时不仅房子没了,客户依然需要背负还款责任,继续偿还剩余贷款。

建议客户平时养成按时还款的良好习惯,实在没有还款能力,也不要直接逃避不还,为避免之后被银行起诉、法院收走房屋,客户可以主动联系银行客服进行协商,说清楚自己实在没有还款能力的情况,然后尝试申请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

眭尔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