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贷款和网贷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1、放款主体不一样,银行贷款的放款主体是银行,而网贷的放款主体一般是金融公司。

2、门槛不一样,银行贷款门槛较高,关键是看贷款人的还款能力,网贷的门槛相对低一些,主要是看申请人提供的资料。

3、流程不一样,银行贷款的流程多很多,中间还需要申请人去签字,网贷流程简单,提交材料系统进行评估就能拿到额度。

4、放款速度不一样,银行贷款放款速度慢,最快也需要半个月以上甚至半年,网上贷款最快两个小时之内就可以放款。

5、贷款利率不一样,银行贷款利率都是差不多而且透明的,网上贷款的利率往往存在很多猫腻,并且都不低。

6、贷款额度不一样,银行贷款额度从小到大,各种各样的额度都有,从几千到几万几十万几百万都有,网上贷款额度相对低很多,大都是几千到几万。

壤驷国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网贷和银行贷款的区别主要在于:

1、银行贷款的过程一般比网贷要复杂一些:银行虽说有不少贷款产品可以在官网、手机银行申请,但很多贷款业务,都是要去网点柜台办理的。借款人在柜台提交了申请表和相关资料后,银行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再会通知客户签订合同,办理相关手续;待手续办完才会房贷。而网贷的话,大多数都是全程线上申请,客户在提交申请之后,系统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往往就会立马放贷。

2、银行贷款和网贷的审核依据有所不同:银行贷款衡量借款人的信用状况,主要是通过审核其征信来进行评估;而网贷的话,通常以大数据、自身风控为主(也有的接入了央行征信系统,会考查客户的征信)。

3、银行贷款所需时间一般比网贷要长:银行贷款从借款人提出申请到放款到账,有不少都需要好几天,甚至一两个星期;而网贷从提出申请到放款到账,一般在两三天左右就能完成,有的当天就能完成。

系新月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1、面向人群不同。银行家大业大,一般人根本从银行贷不了款,银行面向的借款人主体是大中型企业,而P2P网贷一般面向小微企业或者个人消费。

2、贷款产品类型差异。银行大多数是抵押担保的借款产品,信用贷款比较少,且贷款金额比较大,动辄几百上千万;P2P网贷大多数是信用贷款,一般金额是几万,最多几十万;千万别去那些几百万的标的网贷平台,那些平台更容易出事,红岭创投的亿元坏账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

3、借款利率与审批时间的不同。银行贷款利率低,但是贷款审核周期长,一般没有半个月到一个月,借款人是拿不到钱的,网贷利率高,但是放款快,一般3~5个工作日,就可以满标放款了,急需要钱的人就可能会选择网贷。

看风景的人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