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审批不通过通常是因为什么?

最佳答案

1、不满足申请条件,房贷申请时会有很多条件限制的,各大银行在这方面的规定雷同。

2、征信有问题,申请房贷的时候银行肯定会看个人征信的,若是近五年有逾期还款记录,会直接拒绝。

3、还款能力不足,银行会从申请人的工作单位,收入、资产进行评估,若是发生你工作不稳定,收入不高,就会拒绝,认为你无法按时还房贷。

4、首付款不够,必须有三成及以上的首付款,若是没有的话不予通过,还会查首付款的来源,不能是贷款的资金,也不能是借来的资金。

5、个人负债过高,负债水平也是银行审查贷款申请人的重要内容,主要是看个人名下是否有未还清的贷款,负债水平不能超过家庭总收入的50%,银行才会同意房贷。

6、提交的材料不真实,提交的材料是银行审核的重点,若是不真实或者是少了,也会审批不通过的,特别是银行流水,不要弄虚作假。

邝丁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逾期行为。如果以前有过网贷、车贷、信用卡等的逾期,那么办理房贷是会受到影响的,最严重的情况会导致房贷审批不通过。

2、征信查询频繁。征信短时间之内是不能被频繁查询的,如果贷款人短时间内多次查询征信,是有可能导致房贷审批不通过的。

3、收入不合格。这个是最为常见的原因,贷款人的收入没有达标,房贷审批当然是不能通过的。

4、存在大额债务。有债务并不影响房贷,但是如果债务过多的话可能会导致审批不通过,因为债务也和收入有关,债务过高会被变向的认为收入不达标。

Bertha Christophe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1、个人信用记录不良:申请房屋贷款时,银行会查看借款人个人信用报告,若报告中显示近两年内有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的逾期还款情况,房贷申请会遭拒。

2、还款能力不足:贷款审批过程中,银行会重点审核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若负债过大,或收入、工作不稳定等都可能早晨贷款审批不通过。

3、首付款不够:根据银行要求,申请房贷的客户需要有一定比例的首付款,一般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30%,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60%(某些城市要求不低于70%)。所以,借款人想申请银行房贷,在贷款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充足的首付款。

4、个人贷款违约:如果申请人申请贷款时存在未还贷款本息或担保人正在代还情况要注意,单笔贷款个月内存在连续未还本息超过6期记录(含担保人代还),单笔贷款存在累计逾期超过24期记录以及近两年内存在贷款展期(延期)或以资抵债等记录等情况都有可能被拒贷。

5、负债过高:银行要求借款人的负债在一定范围内,如果负债过高房贷审批可能不会通过。如信用卡每月还款额超过月收50入%,或已经存在的车贷房贷还款额超过月收入50%等。

6、高危职业:银行更加偏爱有稳定工作的借款人,如公务员、教师、医生等。但是很不幸的是,另一些职业,如:司机、厨师、建筑工作、煤矿工作、高空工作者,甚至空姐,都会被列为不适宜申请贷款的高危职业,这些职业的限制也是极有可能造成你贷款被拒的原因。

7、行业限制:除职业受限难申请贷款外,不少人因为所从事行业的原因,也容易被拒绝。因为金融机构对贷款金额的发放准则是不能流入娱乐行业或是产能过剩的行业。

8、小额贷款申请次数过频:假如你的信用记录中有多个小额贷款公司的申贷记录,这个时候去银行申请贷款也有可能被拒。如果你长期走的这种融资渠道,银行会认为你条件不符,还有就是违约风险高。

百年不变依旧张狂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