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利率降了为什么月供还是没有少?

最佳答案

1、当房贷利率降了后自己的房贷并没有变化,极大原因是在申请房贷时使用的是固定利率,只要选择了该利率后,后续无论房贷怎么调整,使用该利率用户的房贷都不会产生变化,会一直按照当初合同利率规定进行执行。

2、再一种情况是,虽然房贷利率下降了,但用户的月供并没有变少,那是LPR下降而房贷利率需要第二年才会变化,所以说在当年内房贷利率也会保持不变,月供自然也不会变。

3、如果用户在使用贷款时,用的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话,那么所执行的是央行的贷款基准利率,和LPR利率没有任何关系,所以无论LPR利率怎么调整,都不会影响到公积金贷款利率。

4、如果是浮动利率的朋友,那么LPR下调房贷利率也肯定会下调,但不会是实时下调的,必须得等一个周期,一般情况下这个周期是1年,等过了周期后,房贷款的利率才会根据LPR下降的多少来进行减少月供。

覃乐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房贷类型非纯商业贷款:房贷类型有纯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三种。其中房贷利率下调主要是针对的纯商业贷款,因为只有新发放的纯商业贷款利率按LPR利率进行浮动,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公积金贷款利率执行已经很久没变动过了。

2、房贷利率不按LPR定价:除了公积金贷款利率不按LPR定价外,还有纯商贷也有部分是不按LPR利率定价的,比如是按固定利率定价,或者是存量房贷没有转为LPR利率定价而是选择的原来按基准利率定价,则房贷利率不会随LPR利率下调而变动,月供自然也不会变动。

3、房贷还没有到重定价日:房贷利率是按LPR利率定价,但也不是马上就会随LPR利率变动,因为有个重定价日、重定价周期需要参考。房贷利率是在重定价日按上个月同期LPR进行定价,并且在同一周期内维持新定价后的利率一年不变。为此月供不变很大可能是没有到重定价日。

公冶从霜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房贷利率下降了,但是用户的月供没有减少,这是因为LPR下降,房贷利率要第二年才会变化,至于当年的房贷利率仍然是保持不变的,房贷利率没有变化,月供自然就不会变。到了第二年,房贷利率调整了,月供就会跟着调整。

夏侯夏柳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