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千亿净资产撬动万亿投资 证金公司如何还本付息?(2)

证金赚了多少钱?

作为眼下资本市场中最大的维稳力量源,证金公司在获得万亿级融资的背后,其近两年的业务与经营状况或正被市场所关注。

若从证金公司近两年的财务状况来看,在A股信用交易机制的不断成熟下,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较为可观的增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得的一份有关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证金公司总资产为883.42亿元,其中负债总额约为680.37亿元;被确认的营业收入为13.14亿元,净利润则为7.70亿元。

而在此后的2014年,证金公司在资产负债表得到扩张的同时,经营业绩也出现了成倍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证金公司资产总额突破了千亿规模,达1266.12亿元,负债总额为963.23亿元,而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则分别达31.32亿元和21.81亿元,分别较此前一年增长138.36%和183.25%。

事实上,证金公司在2014年“业绩爆发”的原因可能包括并不限于三个。

其一是缘于2013年底,证金公司股东方对其的增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