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千亿净资产撬动万亿投资 证金公司如何还本付息?(3)

2013年第四季度,证金公司的七大股东——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郑商所、大商所、上期所及中登公司对证金公司完成了第二次增资,彼时的实缴额合计约为79亿元。

七家股东中,上交所、深交所、郑商所和中登公司分别有10亿元、10亿元、5亿元和16亿元尚未发生实缴,而这认缴的41亿元缺口则在2014年5月末完成了补缴,而从2013年底到2014年中的120亿元的“补血”,无疑为证金公司业务开展提供了弹药。

其二则来自于转融通市场规模的扩张。Wind数据显示,2012年底转融资的规模尚不足百亿元,截至2013年底,转融资规模增长接近6倍,达574.71亿元,随着次年牛市行情的启动,该规模更是在2014年底达到了1037.09亿元;而在转融券方面,其在2014年的余额也达到107.52亿元,同比增长49.1倍。

“转融资和转融券还是有比较大的市场空间的。”北京国资旗下一家大型券商营业部负责人坦言。“特别是转融券,无论牛市还是熊市,融券的需求都很难被满足。”

事实上,在今年信用交易如火如荼的上半年时间,转融资与转融券的增长也并不平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转融资与转融券的余额分别为1093.80亿元和186.87亿元,较去年底分别增长5.48%和73.8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