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千亿净资产撬动万亿投资 证金公司如何还本付息?(4)

证金公司业绩爆发的第三个原因,则来自其非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得数据显示,在证金公司2014年实现的规模为31.32亿元的收入中,主营业务收入约为18.55亿元。

这也意味着,2014年的证金公司在转融资、转融券等主营业务扩容的同时,还完成了12.77亿元的非主营业务收入。而有分析人士认为,该部分收入与其部分持仓证券在2014年股指上涨期间公允价值被带动有关。

证金如何还本付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承担起稳定资本市场职能后,证金公司的体量与意义或已发生质变。

据证监会披露,7月9日证金公司股东再次进行注资,将其资本金由此前的240亿元提升至1000亿元,该笔资金完成实缴后,证金公司的净资产有望超过1062.89亿元;若比照2014年的负债率进行同比计算,证金公司的负债总额对应的数字应该是3380.13亿元。

但实际上,证金公司所获得的债务性融资规模要远胜于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