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14日重要公告集锦:永达汽车借壳扬子新材(5)

金河生物年报业绩增长36%推10股转15股

金河生物4月14日晚间披露2015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5,046.8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90%;实现营业利润12,091.95万元,同比增长44.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465.27万元,同比增长35.54%。

公司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的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报告期内,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经济增速持续走低。下游除生猪养殖业因长期处于低谷期,出现复苏迹象外,饲料养殖行业整体仍然低迷。金河生物披露,2015年,公司按照年初确定的生产经营目标,调整战略布局,以生物发酵产业的稳定发展为支撑、以生物疫苗和环保产业的快速推进为重心,加强精细化管理和技术创新,报告期内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

联明股份年报拟10转10派3.2元净利下滑3%

联明股份4月14日晚间披露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84亿元,同比增长6.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73.28万元,同比下降3.08%;基本每股收益1.03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及派现3.2元(含税)。

联明股份主营业务为汽车车身零部件的开发、生产和销售,2015年公司发行股份购买晨通物流100%股权事项后,主营业务增加了物流业务。公司表示,期内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主要系沈阳子公司和武汉子公司本期产品销售量增加,以及晨通物流营业收入的增加导致。

公司表示,2016年将按照公司的发展战略和业务规划,努力经营,实现公司业务拓展,业绩增长,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具体拟采取的具体经营计划包括:继续推进新基地的建设工作;努力进行市场接单和新项目开发;降本增效,推动设备自动化改造应用;完善各基地体系建设工作;加大物流业务市场拓展力度等。

节能风电股东国开金融披露减持计划

节能风电4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开金融”)披露减持计划,其拟在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0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93%,减持价格不低于8元/股,其中任意连续三个月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数量不超过2000股。

此外,自公告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两年内,国开金融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5802.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61%,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根据国开金融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份时所作出的承诺,其在2016年9月29日前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所持股份总数的70%,即不超过11061.73万股。

公司表示,国开金融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片仔癀年报拟10转5派3.5元净利增长6%

片仔癀4月14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8.86亿元,同比增长29.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7亿元,同比增长6.35%;基本每股收益1.16元;并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及派现3.5元(含税)。

片仔癀表示,公司发展战略为:致力于做强做大,以品牌为旗帜、以资本为纽带,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拓展,搭建健康、保健、养生食品的健康产业,与片仔癀系列产品、化妆品系列产品,形成“一核两翼”的战略发展格局:努力构建以传统中药生产为龙头,以保健药品、保健食品、功能饮料和特色功效化妆品、日化产品为两翼,以药品流通为补充的健康产业集团,把片仔癀打造成拥有厚重中医药文化价值、国内一流的健康养生品牌。此外,公司2016年经营预期目标:力争实现销售收入增长30%,实现净利润增长7.5%。

同日片仔癀披露一季报显示,公司2016年1至3月实现营业收入4.69亿元,同比增长23.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26.33%;基本每股收益0.36元。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公司药品销售增加所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