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14日重要公告集锦:永达汽车借壳扬子新材(8)

尔康制药5千万元收购医药电商公司

尔康制药4月14日晚间公告,拟以5000万元收购长沙市凯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

凯纳网络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企业,主营业务为第三方药品交易平台,该平台是一个新型的电子商务模式,集成了新型的B2B2C+O2O第三方药品导购概念,即B2B平台中的生产企业、医药公司于连锁药店之间进行线上批发交易,与B2C平台中的连锁药店与个人之间进行零售交易相结合,并融合线上预订线下交易的O2O模式。

徐工机械预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

徐工机械4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000万元至15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935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表示,上年同期受巴西经济下滑的影响,巴西雷亚尔贬值,汇率损失数额较大,造成亏损;与上年同期相比,本报告期汇率影响较小。

巨轮智能股东郑明略减持2500万股

巨轮智能公告,股东郑明略于4月13日至14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2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1%。本次权益变动后,郑明略持有上市公司36,075,026股股份,占总股本4.92%。

潞安环能终止筹划资产重组事项15日复牌

潞安环能4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原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控股股东潞安集团拟筹划将山西潞安煤基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部分股权或资产转让给公司。但由于标的公司规模较大且短期内较难达到预期利润等因素,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筹划事项。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4月15日复牌。

公告称,根据中介机构尽职调查结果,公司又与交易对方进行了多次沟通和协调,综合各种因素,公司认为:标的公司目前已取得20项批复,立项核准申请已上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待批。但正常生产经营仍需取得安全许可、开工批复、土地等多项手续,且全部手续办理完成时间仍存在不确定性,目前暂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对标的资产的要求。

此外,标的公司建成投产后将生产五大类49种产品,部分产品属于专有技术产品,填补了国内产品技术空白,在国内无比较价格;另外,受国际油价影响,包括特种燃料油在内的多种产品价格波幅较大,因此短期内无法达到预期利润。同时,标的公司目前仍处于基建期,项目投产前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公司的资金压力。另外,标的公司规模较大且短期内较难达到预期利润,重组完成后公司利润短期内存在被摊薄的风险。基于上述原因,经双方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筹划事项。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承诺在披露此次公告之日起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方圆支承实际控制人将变更

方圆支承4月14日晚间公告,新光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周晓光、虞云新夫妇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司于3月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马鞍山方圆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向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核准公司向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集团”)发行872,492,236股和虞云新发行96,943,581股股份购买资产。4月8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就公司本次发行股份事项,出具了《股份登记申请受理确认书》,确认上述股份登记到账后将正式列入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