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企业动态

显示 收起

14日重要公告集锦:永达汽车借壳扬子新材(7)

天茂集团预计一季度净利润7.5亿至8亿元

天茂集团4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亿元至8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040.97万元。

公司表示,扭亏为盈主要原因为2016年3月16日公司收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公司合计持有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华人寿”)51%股份。至此国华人寿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从2016年3月16日起纳入合并报表,从3月16日至3月31日期间国华人寿实现净利润约6亿元,归属于公司净利润约3.06亿元。

同时,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相关规定,对于购买日之前持有的被购买方的股权,应当按照该股权在购买日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按照该规定2016年3月16日公司之前持有的国华人寿7.14%的股权按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其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增加净利润约5亿元。

宏达股份第一大股东完成增持计划耗资2400万元

宏达股份4月1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宏达实业于4月12日至14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383.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9%,增持总金额为2400.07万元,已完成其增持计划。

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后,宏达实业持有公司股份54623.7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88%,同时宏达实业承诺,在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浪潮信息一季度业绩预增6至9成

浪潮信息4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48.16万元至13119.69万元,上年同期为6905.10万元,同比增长60%至90%。公司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公司一季度主营业务增长及处置部分东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致使公司2016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大幅提升。

神火股份一季度预盈4亿至4.5亿元

神火股份4月14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6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4亿元至4.5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9433.72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公告称,与上年同期相比,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结构调整、行业产能过剩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所处煤炭、电解铝行业市场供大于求,煤炭、铝产品售价大幅下降,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下降。此外,与2015年第四季度相比,受供给侧改革等有利政策因素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所处煤炭、电解铝行业出现回暖,特别是铝产品价格持续回升,氧化铝价格大幅下降,公司铝产品单月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同日神火股份披露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75.58亿元,同比下降26.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3亿元,上年同期为-3.6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880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在公司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