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特仑苏有机奶名不副实 基地饲料含化学添加剂(3)

按《有机产品》规定,有机食品生产环节要求十分苛刻,应以有机饲料饲养;不允许使用添加化学合成物质的饲料;维生素、矿物质应使用天然原料。《有机产品》并没对添加剂进行有机认证的要求,但对添加的种类做了明确规定,非目录物质不允许添加在有机牛的饲料中。

记者在福成五丰有机牧场看到了美加力脂肪酸钙、普瑞纳奶牛干奶期精料补充料等多种添加剂、补充料等。

认证咨询机构北京食安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李先生称:“有机饲料不能添加国家规定之外的添加剂。包括脂肪酸钙这类,都是不能加的。”这一说法也得到方圆有机产品认证机构证实。

而福成有机牧场里的美加力脂肪酸钙,其主要成分含蒸馏脂肪酸、水、氧化钙、抗氧化剂,属化学合成添加剂。记者在“有机动物养殖中可以使用的物质”列表里查询,并没有脂肪酸钙和氧化钙,其抗氧化剂也属明确禁止使用的成分。

另外,在普瑞纳奶牛干奶期精料补充料中,有目录规定外的化学成分硫酸铜。记者以购买饲料名义询问生产商农标普瑞纳(廊坊)饲料有限公司配方部人员,对方称“普瑞纳系列精料都不是有机的。普瑞纳奶牛干奶期精料补充料含有豆粕和硫酸铜,如果做有机奶,这两种成分是不能加的。而销售给福成的饲料是含有豆粕和硫酸铜的。”

此外,福成五丰燕郊乳制品分公司某销售经理称,福成有机牧场一厂每天给蒙牛提供生乳30-38吨,用于生产“特仑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