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显示 收起

特仑苏有机奶名不副实 基地饲料含化学添加剂(6)

■行业延伸

有机奶成乳企“救命稻草”?很难

尽管有机奶的生产、认证存在上述质疑,但在国内乳粉市场业绩大幅下滑、营收增长乏力的情况下,乳企还是纷纷扎堆挺进有机奶市场,并被视作眼下的“救命稻草”。

然而在业内专家看来,掣肘有机奶市场大步发展的奶源基础依旧没有解决。从长远看,价格下行与国际接轨是必然趋势,靠婴儿奶粉赚钱的高毛利时代已经过去。

布局乳企扎堆开辟有机奶

最新发力有机奶粉市场的企业是广州合生元。今年8月中旬,合生元半年报对外透露,“集团计划开发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及幼儿食品产品,并将其引入中国市场。”

在随后的香港业绩发布会上,合生元主席兼行政总裁罗飞证实,其新收购的美国有机品牌是HealthyTimes,据称这是一个自1980年起经营并拥有强大历史传承的美国有机品牌,在北美洲、亚洲均有销售。

而在6月5日,蒙牛发布“0污染”的瑞哺恩有机婴幼儿奶粉,号称是目前中国第一款“欧洲奶源、国内生产”的有机婴幼儿奶粉。

此外,深耕有机奶粉市场7年之久的澳优乳业最近对全球有机奶粉供应商诺帝柏欧追加了投资。早在2008年,澳优推出“能力多”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到2014年“能力多”销售额达8000万元。

在有机液态奶领域,以“沙漠全程有机产业体系”为卖点的圣牧高科去年7月赴港上市,其2014年财报显示销售收入2132.4万万元,增幅达86.4%,其中有机原料奶的销售占比增长至63.5%。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